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用车减排
乘联会主张“限柴促气”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日前环保部编制的《环境空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以压燃式发动机和缸内直喷点燃式发动机汽车为重点,实施严格的颗粒物质量排放限值,同时制定实施颗粒物数量排放限值。严格限制轻型压燃式发动机乘用汽车的数量。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此次提出的严格控制轻型压燃式发动机乘用汽车数量,对柴油乘用车发展形成较大影响。尽管柴油的经济性较好,且是降低碳排放的捷径,但并非新技术,且其环保问题始终没有顺利解决。欧洲针对柴油环保车型仍存在的致癌问题也是争论不断。而我国似乎总想发展柴油乘用车,这是利益驱动使然,不利于城市环境的改善。

 而实际上,天然气作为替代能源节能减排环保性突出。崔东树认为,天然气在我国乘用车使用比例很低,且车用燃气的限制性政策较多。我国应加大大城市燃气车替代燃油车,减少污染。

 日前,油价的上涨促使了不少私家车加入了“油改气”的行列,且陕西西安和安徽合肥等地开始对私家车“油改气”进行建档和试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