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日套现1.5亿元
上海新梅大股东称为储备项目筹措资金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尽管极力撇清石墨烯注入传闻,但上海新梅3月5日股价继续大幅上涨,大股东借机继续减持。

 上海新梅公告,公司接到大股东荣冠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荣冠投资3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232万股,成交价格为6.75元,占公司总股本的5%。

 截至公告日,荣冠投资持有公司80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8.07%,仍与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当日披露的简式权益报告书,荣冠投资减持的目的是为公司逐步实施业务转型、储备投资项目筹措资金。荣冠投资还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继续减少其在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在2月1日发布2012年年报之后,上海新梅便频发“利好”消息:先是2012年度每10股送红股8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其次是间接收购大股东兴盛集团所持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并抛出宋河酒业A股上市计划;同时兴盛集团还转让8%的股权给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从而引石墨烯概念上身。

 伴随诸多利好消息,上海新梅股价自2月初开始启动,期间经历多个涨停板,至今涨幅接近60%。而在股价大幅上涨的同时,荣冠投资减持上海新梅。自2月4日至今,荣冠投资已经累计减持3500万股,套现金额接近3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