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德铭:今年出口或好于去年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今年出口形势审慎乐观。如果外部环境不发生大的变化,今年出口可能好于去年。同时,关注和防范外部系统性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2月的出口同比增速将较1月明显回落。受2月春节期间实际有效工作天数大幅缩减的影响,外贸企业普遍存在出口延迟、有效开工不足的现象,致使出口规模明显回落。但考虑到国际市场需求较平稳,我国出口的正常增速基本能保持。受益于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全球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今年世界经济将处于弱复苏格局。预计受外需恢复性增长的推动,自二季度起,我国出口企稳的趋势将进一步明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