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莹: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立法
全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列入预算报告
□本报实习记者 陈琴

 □本报实习记者 陈琴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傅莹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将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包括修改、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

 她表示,全国人大将注意倾听和积极回应人民在环保问题上的呼声,加强立法和监督。一是加强环境保护的立法,包括修改、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二是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和检查;三是讲求实效,将环保成效和地方政府的考核挂钩。此外,对主要污染物的总量控制、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提出明确的应对措施,对跨行政区域污染加强联防联控,鼓励和引导企业防控污染。

 对于预算问题,她表示,我国已初步形成全口径预算决算的体系框架和审查监督机制。这些年提交人大审查批准的预算通常包括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的预算决算,今年的一项重要的改进是将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的预算也列入了预算报告。

 她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计划中已设立了一个专门的调研题目,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其目的是通过更好的调查研究,更科学地界定政府性收支的范围,将对改进预算决算的编制、提交、审查、监督等各个环节提出建议和意见,推动政府加强对全口径预算决算的编制和管理,完善工作程序和机制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