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3-003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752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24.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4,8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520.48万元。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中的规定,公司计入到发行费用中涉及媒体和路演推介等费用978.00万元应计入当期损益,44.00万元系支付深圳证券信息公司2011年、2012年服务费,根据收益期限应计入以后年度损益,故增加募集资金净额1,022.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0,542.48万元。扣除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总投资额27,345.94万元,超额募集资金33,196.54万元。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1、2011年0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11,988.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及信托贷款,3,000.00万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2、2012年0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

 截止2013年02月,公司超募资金余额为12,208.54万元(不含利息收入)。

 二、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一)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及财务情况,公司决定以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上述超募资金使用不超过六个月,使用期满后,上述资金将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1、随着募投项目逐步建成投产,公司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所需日常经营性流动资金大幅增加。

 2、以最新的六个月期贷款基准利率5.60%计算,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六个月可减少利息支出168万元。从而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经营效益。

 3、本次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4、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委托理财、衍生品投资、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承诺本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在六个月内全部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

 综上所述,以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合理的,也是必要的。

 三、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批情况

 益生股份于2013年03月0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议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00万元。

 上述超募资金使用不超过六个月,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开始实施。使用期满后,上述资金将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议《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后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的计划,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承诺六个月内全部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以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核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公司承诺六个月内全部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六、保荐机构意见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或“本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通过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人员交谈,查询募集资金专户,查阅董事会《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关于《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等相关文件,对其超募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必要性、有效性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2、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没有与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

 3、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4、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委托理财、衍生品投资、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承诺本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拟在六个月内全部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

 综上,本保荐机构对益生股份本次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无异议。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03月05日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3-004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3年03月04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生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02月20日通过专人、通讯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九人。监事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曹积生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调整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财务压力,减少公司利息支出,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以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上述超募资金使用不超过六个月,使用期满后,上述资金将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本次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委托理财、衍生品投资、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承诺本次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在六个月内全部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03月05日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3-005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3年03月04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02月20日通过专人、通讯送达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三人,实到监事三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姜泰邦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公司承诺六个月内全部归还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6,000万元。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03月0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