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回暖待PMI确认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公布的1月外汇占款、2月官方PMI数据将是左右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

 本周央行创记录净回笼9100亿元,或与1月外汇占款攀升有关。市场预期1月外汇占款可能再度突破1千亿元,最乐观预期外汇占款将高达6000亿元。而去年全年外汇占款才增长4946.47亿元。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消退、国内经济走势好转、外围市场流动性普遍宽松、日元大幅贬值都推动资本流入国内,为A股注入源源活水。

 2月股市乍暖还寒。春节前涨势强劲,节后开始变脸,本周出现连日调整态势。股市下跌背后是市场对经济向好能持续多久的隐约担心。3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MI数据将给出市场关心的答案。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枯荣临界点以上。

 本周,发改委缓调油价。不过市场人士预期,下周发改委或上调油价。

 本周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包括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增加供给、做好住房保障等五大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由于这些措施偏窗口指导和管理预期,具体力度和效果取决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如何落实。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后续将出台哪些具体政策,值得关注。

 3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两会将给出全年的经济增长和CPI调控目标,并可能对市场关注的收入分配改革、推进环保产业等热点问题定调或给出发展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