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继续跑赢大盘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下挫,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微跌,继续跑赢大盘。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微跌0.06%,报收838.76点;中小板综指微跌0.15%,报收5249.72点。两指数双双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51只个股中,有146只实现上涨。其中,康奈特、桑乐金、蓝盾股份和天舟文化强势涨停,有27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95只个股中,燃控科技、东宝生物和立思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69%、4.82%和4.35%,其余个股跌幅均在4%以下。中小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684只个股中,有257只实现上涨,其中海源机械、康盛股份和中航三鑫强势涨停,有41只中小板个股涨幅超过3%;而下跌的405只个股中,澳洋科技、春兴精工和精功科技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78%、5.93%和5.35%。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指数的大幅下挫,以权重股大举上攻的反弹第一阶段宣告结束,预计权重板块和指数将步入震荡休整格局。而鉴于经济复苏趋势并未被打破,个股活跃度和炒作热情依然存在,因此行情正在从前期的逼空式上涨步入指数震荡、个股表演的阶段。在此背景下,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将有不错表现,年报业绩和政策驱动将是股票成色的试金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