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汇金控参股金融机构实现净利逾8000亿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汇金公司控参股金融机构由2003年的2家发展到20家,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和其他综合性机构;资产总额68万亿元,资产规模约占全国金融业资产总规模的一半;净资产总额4.8万亿元,2012年实现净利润总额8000多亿元。

 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表示,国家控参股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事关国家基本经济制度、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2013年要以国家利益为目标,切实推动国有金融机构深化改革,落实好重大改革后续工作,承担好重大金融改革的决策参谋;要以“积极股东”为核心,切实履行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责,推动国有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推动控参股金融机构科学稳健发展。

 楼继伟表示,汇金公司已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模式,即“汇金模式”。“汇金模式”是汇金公司探索形成的一种市场化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模式,即根据国家授权,遵循市场化方式,积极履行国家注资改制平台和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代表两大职责,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深化改革、建立良好公司治理和科学稳健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