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
王颖春 陈琴

 

 发改委22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赋予昆山试验区在研发服务、金融业开放、台湾商品检验检疫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昆山试验区先行先试。

 发改委表示,昆山作为两岸经贸交流最紧密的地区,在对台合作的广度、深度上具有独特优势和显著特点。截至2012年底,已聚集4230多家台资企业,吸引台资约占大陆吸引台资总量的九分之一,对台年贸易额122.6亿美元,台湾有影响的制造业企业大多在昆山投资经营。

 国务院要求,昆山试验区要努力打造成为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通过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两岸服务业和金融业合作,争取在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形成新亮点,构建新机制。(王颖春 陈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