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双重利好 北京持卡人“喜刷刷”
董礼

 ■ 卡行天下

 □董礼

 

 自从银行卡作为新的储蓄介质,现金的使用频率逐渐降低,现在主流消费群体一般只携带少量现金,多数大件购买都以刷卡为主。银联数据显示,1月,北京地区剔除房地产批发类交易的POS跨行刷卡交易金额为597.3亿元,与2012年1月的327.69亿元相比,增长82%;与2012年12月相比增加25.16亿元,增长4.4%。

 支持北京持卡人“一刷到底”的还有两重利好。

 刷卡促消费活动在北京掀起了一股消费热潮。该活动自2012年10月1日开始,持续至2013年3月31日,每次月初10个工作日内举行抽奖。凡持有北京地区各商业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在北京零售业、餐饮业商户的联网POS机、MIS系统上刷卡消费,单笔消费金额在200元以上的持卡人,都有机会参与抽奖,中奖者将获得现金奖励,每月中奖名额约为12.5万个。

 另一个利好则惠及全国持卡人。央行近日下发通知,国务院已同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方案,从2月25日起全面执行。国家发改委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纳入政府管理范围,明确了三个项目的收费费率或标准。按照新方案,餐娱类刷卡手续费由从前的2%下调为1.25%,发卡行服务费下降达35.7%,其对应的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下降达35%。另外,百货类和超市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分别下降21.4%和25.7%,其对应的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均下降20%,但是房产、汽车销售单笔费率不降反升,而医院、教育等公益消费则实行零费率。此举将促进商户接受消费者用卡埋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