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
成品油价或元宵节后上调
王颖春

 国际油价近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预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时间或推迟。但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国际油价跳水未能波及国内调价窗口,预计元宵节后发改委将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金银岛成品油市场分析师韩景媛认为,原油价格终止涨势,近两日出现大幅跳水局面,主要受欧美负面经济数据和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大增等因素综合影响。但就国内成品油上调窗口来看,仍处于开启状态。主要因三地变化率取值为现货价格的22日移动平均值,而非仅参考当天收盘价,在此区间内,前期均价110美元/桶,近期113-112美元/桶。在基准价不变的前提下,随着时间推移,由高价区替换低价区,故下周三地变化率仍将处于正向扩大态势。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地原油2月21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85%。

 机构分析认为,2012年国内汽柴油价格进行八次调整,四次上调四次下调,调整频率基本按照定价机制执行,市场已经高度认可。进入2013年,三地原油变化率在经历66个工作日的拉锯之后,2月19日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红线。由于适逢春节,成品油价格上涨被推迟。不过,春耕在即加之节后工厂和工程陆续开工,汽柴油需求会出现季节性增加,价格倒挂严重可能对供应带来不利影响,所以各大机构都认为推迟涨价的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元宵节后涨价可能性较大。(王颖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