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或有反弹 不改调整趋势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春节过后,沪深两市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态势。短线看,快速下跌后,由于跌幅较大,会吸引短线资金介入博短差,多空双方将在“2250点至2300点区域”展开激烈争夺。中线来看,周线长阴,改变了市场的运行轨迹,后市以调整为主。

 市场的调整在预期中,但是调整幅度却出人意料。调整原因在于:首先,市场内在的调整预期增强。始于1949点的反弹幅度高达25%,获利盘的堆积、基金等机构的高仓位都增大了调整的压力。其次,内外利空因素叠加,加剧了调整,如QE或提前退出、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转变等。

 对于后市,应关注以下几方面信息。首先是经济的复苏能否持续,下周公布2月汇丰PMI初值,数据如果继续向好,对市场将产生一定推动作用。其次,2月通胀压力依然较大,随着国际大宗商品的下跌,输入性通胀减弱,3月CPI有回落的可能。

 操作上,市场正处于调整中,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在市场没有真正企稳前,应以观望为主。少量资金如果要博短差,可以考虑主题投资,如环保、智慧城市以及物联网等,或一些高尖端技术的研究,如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立项、人脑工程等。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电子信息

下周焦点 2月汇丰PMI初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