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阶段性头部特征明显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春节假期后第一周,市场放量杀跌,周四上证综指创近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出现明显阶段性头部特征。

 首先,政策预期发生变化。楼市调控政策预期有所改变,市场情绪由乐观转向谨慎。

 其次,资金流向开始逆转。2012年12月至今年1月,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入场,推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与“美丽中国”等主题投资轮番上涨。但在2月份上证综指冲上2400点后,资金面开始持续净流出,市场无力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只能选择向下调整。

 第三,市场热点青黄不接。12月份以来银行板块成为推动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进入2月份开始放量下跌,形成阶段性头部,严重拖累指数;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表现较弱,环保、医药等主题投资难以持续。

 第四,技术指标信号明显。12月5日以来,上证综指一直在BOLL线中轨以上运行,周四跌破了BOLL线中轨,周五反抽乏力、严重缩量,市场由强转弱的信号明显。

 综合来看,政策预期变化、市场热点不济、资金面大幅净流出,阶段性头部特征明显,市场短线将呈现下跌抵抗格局。重点回避银行、地产、水泥、煤炭等周期权重板块。短线关注政策受益的环保、医药、通信等板块。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70-2360点

下周热点 环保、医药、通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