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可能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春节后沪深两市从高位震荡回落,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并先后跌破10日、20日、30日均线。从盘面观察,大盘下跌动力有所减弱,但是在大幅下跌之后,2月22日盘中反弹乏力,跌势依旧,显示大盘还有回调的压力。

 大盘下跌的原因,一是“国五条”出台,将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引发地产股大幅下跌;二是外围市场出现大跌,美股创2月4日以来最大点数跌幅,对A股造成冲击;三是股基仓位触及“88魔咒”,后援资金不足,主力减仓明显。目前上证指数依然站在2300点之上,但是近期大盘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尤其是跌破30日均线,这对后市极为不利。

 短线看,大盘可能反复震荡。理由如下:第一,技术上跌破30日均线,显示大盘上升趋势被破坏,可能进入阶段性调整,各项技术指标显示大盘还有回调压力;第二,近日银行股大幅下跌,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如果银行股不能止跌回稳,大盘将反复震荡;第三,近日煤炭股、有色金属股、水泥股等纷纷下跌,地产股虽然止跌反弹,但是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一旦地产股继续下跌,则可能引发其它板块轮番下跌。短线大盘可能在2260点至2350点之间反复震荡,短线可关注电力股和电子股。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60-2350点

下周热点 电力股、电子股

下周焦点 银行股能否止跌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