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窄幅震荡整理概率大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迎来了本轮反弹以来最猛烈的调整,在政策红利效应逐步淡化、IPO重启和通胀反弹隐忧再起的背景下,股指恐难快速重拾升势,短线惯性下探后窄幅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经过持续反弹后,市场各个板块均累积了相当的获利盘,尤其是权重板块的估值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其估值中枢能否进一步上移还有待后续业绩的验证。

 素有“春江水暖鸭先知”能力的险资于春节前开始较大幅度减仓,据统计,保险巨头中国人寿赎回近百亿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中国平安也减持近十亿市值的金融股和地产股。机构的这种集体减仓行为或延续。市场从重要高点回调的过程实际上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过程,前期获利筹码撤出后,机构资金将重新排兵布阵,这需要消耗一定时间。另外,IPO重启和CPI反弹的预期升温也给空方增添了羽翼。因此,预计调整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从技术指标看,沪深两市大盘均已跌破5日、10日、20日和30日四条均线,周KDJ高位死叉,调整态势得到确立,沪指首次回落至10周线2283点附近有望引发一定的技术反弹,若反弹较为弱势,股指将继续回调,预计强支撑在60周线2237点附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70点

下周热点 农林牧渔

下周焦点 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