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调整 不改行情反转性质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大盘迎来了1949点上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但无论从资金面、技术形态、还是从经济基本面看,A股都不具备转熊的条件。我们认为,当前的短线调整,不足以改变行情的原有运行轨迹,行情的反转性质并没有改变。

 从决定行情方向的最主要因素——资金面上看,本周A股的大幅调整是由于逆回购资金的巨额到期导致短期资金面收紧,以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恐有变而造成的。据有关权威消息,日前央行重启了91天正回购,本周净回笼量达9100亿元,创历史新高。这一举措,使得市场资金短期捉襟见肘,不过从逆回购成为央行调控的常态看,为确保经济回暖势头,持续性的货币投放举措不会停止,保证了A股中长期资金面保持适度宽松。此外,全球性的货币投放也将促使央行不大可能收紧货币。

 技术形态上,经过近500点的上涨,本周终于迎来了像样的调整,从历史经验看,这是行情能走得更远的必然要求。历史上的每一轮牛市,都不是一气呵成的,不必对短期调整过分担忧。短期调整或仍将继续,甚至不排除向60日线寻求支撑的可能,对应的指数在2250点附近。换句话说,指数短期内只要不跌穿2250点,都是正常和合理的。

 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现在就断定A股阶段性顶部已形成似乎为时尚早。我们坚持认为,股市相对于其他投资渠道而言,仍具吸引力。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有色、生物制药

下周焦点 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