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意压缩成中国制造业样本

 日前,华意压缩(000404)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2012年华意压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98万元~11,628万元,同比增长230%~280%,实现每股收益约0.31~0.36元,华意压缩以行业排名前十的成绩成为中国机械制造业的样本。

 《2013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在制造业竞争力因素中,人才是关键因素。作为样本,华意压缩在人才的引进、培养、开发和开发上下足了气力。公司建立了国内行业首家压缩机技术院士工作站,并建有设施完备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小型化、高效化、变频化、多样化和模块化的六大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是国内仅有的批量生产超高效、变频压缩机厂商,也是国内仅有的掌握系列化商用压缩机技术厂商。

 不仅如此,华意还通过并购欧洲企业的形式取得了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和技术优势。2012年,华意压缩成功将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企业Cubigel公司纳入麾下,并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营销(服务)中心。Cubigel公司在50年的发展史、尤其是20年专门从事轻型商用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中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

 2012年末,华意压缩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11亿元,除用于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商用压缩机项目外,还将投入募集资金0.78亿元加大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扩大公司在技术及人才方面的优势。“这将加速华意压缩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目标的快速实现,推动中国冰压企业从最大向最强的升级转型。”行业协会负责人指出。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