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基金2012年四季报出炉
基金对一季度股市谨慎乐观
曹乘瑜

 第二批基金2012年四季报18日出炉,发布季报的基金普遍对一季度持谨慎偏乐观态度。多数基金表示选股主要看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股票,看好金融板块。

 季报显示,截至2012年四季度末,发布报告的基金仓位有增有减,四季度末仓位基本在七成至九成。去年四季度股市上扬,一些业绩较好的基金在四季度积极调仓,使得去年业绩锦上添花。例如,主动偏股型基金广发核心精选,去年四季度仅加仓两个百分点,但其将食品饮料行业的仓位从三季度末的21.14%减少到8.1%,并提升房地产行业、金融保险业、机械设备仪表和传播文化产业的仓位。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行情,基金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目前的股市反弹主要来源于信心和预期,未来预期或有被打破的可能。广发核心精选认为,在预期被完全打破之前,市场环境不会太差。即使短期预期变差,指数停止上涨,惯性上仍然会有结构性行情,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会受追捧。在操作上,整个一季度将淡化仓位,标的方面选择业绩增速较快,且不确定性较小的行业和个股。

 宝盈策略增长认为,一季度市场值得看好,预计市场估值修复到合理水平后将震荡整理。从风险来看,新股发行、解禁股仍是市场的主要担心所在。一季度的策略是密切跟踪政策动向,寻找短期系统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在金融、大消费和城镇化受益行业中进行配置。(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