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科拟B转H 现金选择权溢价5%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万科18日晚公布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为保护股东权益,此次B转H过程中,万科将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

 2012年12月,中集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从之后的股价走势以及市场反馈看,这一方案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同。万科称,有成功案例在前,B转H在制度层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碍。不过,要确保转股方案顺利实施,企业必须满足香港联交所规定的条件,同时在品牌、业绩、市场地位等方面也需要获得香港投资者的认可。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相比B股市场,目前H股无论在资源配置、市场影响力还是成交状况方面都有明显优势。B转H如果顺利实施,对投资者和公司均可谓意义重大。他表示,B股转换上市地之后,当前B股流动性和交易活跃程度将有望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此举有助于提高万科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通过和境外资本市场的对接,万科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和平台,为今后更为有效的利用国际资源、优化治理结构创造条件。

 根据公告,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为万科B股股票停牌前一日,即2012年12月25日收盘价每股12.50港元的基础上溢价5%,为每股13.13港元。截至12月25日收盘时,万科B是沪深两市中唯一一只B股股价高于A股的股票。

 万科方案中现金选择权的溢价幅度与之前中集方案完全一致。而13.13港元的价格也达到了万科B股近5年以来的高点,这也意味着万科B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将超过绝大多数B股股东的买入成本。

 在B转H后,持有原万科B股的境外投资者可以将所持有的股票转出至自身已有或者新开立的H股账户中进行自由交易。根据现行相关法规,目前境内居民还不能直接购买境外股票。转换至香港上市后,境内居民只能持有或出售因公司B股变更上市地而合法持有的公司H股,但不能认购包括公司H股在内的其他境外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