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疲态显现 静待新指引
□中国邮储银行 董晶晶

 □中国邮储银行 董晶晶

 

 12月6日,资金面维持宽松,7天回购利率保持在2.8%附近,与央行7天逆回购利率形成倒挂。二级市场成交以隔夜融出为主,财政存款的投放在本月将继续体现。

 利率市场交投清淡,各期限债券均有上行压力,继5日3年国债招标大幅走高之后,二级市场空方依然占据主动。5年和10年国债收益率再度上行1个BP,7年国债收益率报3.455%,与上一交易日相差无几,新发3年国债在3.16%-3.165%返位置有成交,交易盘成为此期限主力。3、5、7、10金融债保持平稳,在1BP左右上下波动。临近年末,市场疲态显现,加之经济复苏程度高于预期,市场对跨年资金面有所担忧,多数交易户以静制动。

 信用债伴随基本面的转向,AAA品种收益率仍然易上难下,而中低评级债热度不减,收益率较上一日下行1-2bp。新发5年AA+12云冶MTN2、3年AA+12洛矿MTN2、1年AA+12浙小商CP01、1年AA12春华水务CP01交投活跃。进入12月,城投债配置热情有所退减,成交量较11月份有大幅萎缩。

 本周末经济数据的公布预计不会给市场增添新的压力,因现阶段的调整走高已经包含对经济复苏好于预期的共识。明年的经济复苏应是稳步而非冒进的,加上温和通胀的背景,债券市场仍然留有机会。

 美联储下周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担心是否会延长扭曲操作或者扩大QE3规模,但在财政悬崖悬而未决、美国CPI在面临上行风险的压力下,QE3的规模和执行期限都存在不确定性。12月中旬是债券市场的脉点,各种因素的交织应该会打破现有市场的平静,如若搏反弹,可以小幅加仓中长端利率品种,但注意控制好仓位,以配合基本面大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