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旗宣布全球裁员1.1万人
杨博

 花旗集团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4%,以进一步削减开支、节约成本。花旗预计今年第四财季将计入与此次裁员相关的大约10亿美元支出。通过此次裁员,花旗将在2013年节约成本9亿美元,2014年节约成本11亿美元。

 据悉,花旗此次裁员主要涉及新兴市场消费者业务、全球零售业务、投行和支持性职能部门。其中消费银行部门裁员6200人,机构投资者部门裁员1900人,运营和技术部门将裁员2600人。

 花旗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在发给员工的通知中表示,“考虑到环境的挑战性,我们在对有限资源的分配上,必须继续严格掌控。”他表示此次裁员是公司转型的必然之举,今后集团将继续通过削减多余产能和开支来提高运营效率。

 在裁员消息公布后,花旗股价5日大涨逾6%,显示此举得到投资者认同。

 自2007年以来,花旗因出售地区业务和大举裁员,员工总数减少了11.3万人。

 自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由于面临资本金要求提高、营收下降以及技术成本日益上升等挑战,美欧银行业大都进行了裁员。今年9月,美国银行宣布计划到年底裁员1.6万人,以加速转型。截至9月底,花旗员工总数为26.2万人。(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