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银遭指控隐瞒巨额账面亏损
据新华社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三名德意志银行前雇员向美国监管机构投诉,德意志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未能确认最高达120亿美元的账面亏损,从而使得该行免于接受政府救助。

 报道说,三人向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内的监管机构指控,德意志银行未能如实计算其持有的名为“杠杆超高级交易”的衍生品头寸。这些头寸市值1300亿美元。在2007年至2009年信贷市场危机期间,银行交易员在高层知情的情况下未记录账面亏损。

 报道说,三人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独立提出上述指控,并向美国证交会提供银行内部文件。他们表示,如果德意志银行准确计算头寸,其资本金在金融危机时期将跌至非常危险的水平,而且有可能需要政府救助才能生存下去。此外,如果准确计算这些头寸,银行整个投资组合的损失会超过40亿美元,并可能最多升至120亿美元。

 此外,两名前雇员还指控德意志银行对2009年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其部分头寸提供的保险也存在估值错误。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指控早在两年半之前就有,并于2011年6月公开报道过。但经过“仔细而全面的调查”后,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根据”。不过,德意志银行承诺会继续全面配合美国证交会对此事的调查。(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