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定客户风险分类可进行心理测试
□德国法兰克福Exameo GmbH的欧洲

 □德国法兰克福Exameo GmbH的欧洲

 可理解信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Kurt Bürkin

 

 目前,德国在确定客户风险分类时主要面临以下问题:一是客户信息真实性问题。二是客户评估标准问题。

 为了进行客户风险分类,德国市场的经验是在问卷调查后,客户进行有关“风险容忍度”的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共25个问题,一般需要45分钟完成。测试主要目的是为确定客户投资风险组合应该如何设定为最佳。不同的金融机构原则上可以对同一客户制定不同的标准,如客户在A银行被划分为高风险客户,而在B银行被划分为低风险客户。金融机构目前难以有效核实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如果客户信息不完整,投资顾问就不应该给任何的建议。在此类纠纷中,银行不能完全免责,可能会败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