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乐:了解客户有利于改善券商市场营销
□本报记者 蔡宗琦 钱杰

 □本报记者 蔡宗琦 钱杰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金融改革项目主任吉乐表示,从2010年开始,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合作开展投资者保护项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与中国证券业协会紧密合作,开展了投资者保护的相关工作。中国市场目前有一亿五千万投资者,对于证券公司来说,了解客户、了解客户风险倾向、对客户进行分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这些工作不仅仅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需要,而且是更好地管理投资者信息、改善市场营销的需要。同时,这些工作也是公司内控、合规以及产品创新至关重要的前提。

 大概在100年前,随着公司股东数目不断上升,金融机构会为客户量身订做一些相关的金融产品。在德国,人们看到了在某个特定时期股票价格会大跌,股票投资是非常冒险的活动。由于股市不景气,德国投资者从1700万降到400万。因此,金融机构或者股票发行商就开始考虑怎样保护投资者。因此,应该与客户更好地互相了解,并且不要把客户看作是负担,而应看作是机会,这样才可以为合适的客户找到合适的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