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餐饮业增速止跌回升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今年以来,餐饮业销售收入出现明显的增速下滑态势,中国烹饪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9月餐饮业共实现销售收入16673亿元,同比增长13.2%,但增速较比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

 不过,从今年第三季度起,餐饮业月度销售收入增速环比出现止跌回升趋势。数据显示,从单月增速来看,7月是分水岭,当月增速达到12.7%的最低值,8、9月有所回暖,9月增速达到14.9%的最高值;第三季度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5837.1亿元,增长13.3%,增速止跌回升,环比上季度增长0.3个百分点。从全年各月趋势来看,餐饮业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单月差距从3月份最高时的1.8个百分点,下降到8月的0.1个百分点。

 此外,反映企业当前景气状态的即期企业景气指数在第三季度为119.7,比二季度下降3.5点;但反映企业未来景气预判的预期企业景气指数为124.8,高于即期企业景气指数5.1点,这说明餐饮企业家对未来的预期相对积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