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生股份 向一体化转型

 益生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白羽祖代鸡繁育企业,祖代肉种鸡和祖代蛋种鸡在国内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3%和35%,2011年祖代肉种鸡引种量达36.3万套,连续多年位居第一。

 国内人均鸡肉消费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以及东亚国家和地区,城镇化进程、白肉替代红肉的健康饮食理念将推动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在土地资源和粮食资源双重约束下,白羽肉鸡以较低的肉料比和集约化的生产方式,体现出节粮省地的特质,是养殖业中最具有发展潜力的肉类品种。

 湘财证券研究报告称,公司在祖代肉鸡市场奠定了难以撼动的祖代龙头地位。通过独资与合资参股等形式,公司逐步实现产业链延伸,打造肉鸡产业一体化。一体化模式下,公司能够有效熨平行业周期波动。预计2013年养殖业重回景气上升轨道,公司盈利将大幅增长;随着产业链延伸和产能扩张,在行业集中化趋势下,公司将由肉鸡祖代龙头向肉鸡产业一体化龙头转型,未来3-5年进入确定性高成长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