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期权发展动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2年5月7日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表示,金融创新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时期,创新必须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需要,除直接的金融服务以外,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产品和工具同样重要,要积极探索利率互换、外汇远期、国债期货、商品期权等金融工具,切实可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风险危害,为实体经济提供间接服务。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2年11月24日在第一财经年会上表示,证监会未来目标将深化证券期货领域改革,优化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市场制度,稳步建设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支持引导柜台市场发展,发展债券市场,发展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满足不同企业对资本市场的需求。

 中金所总经理张慎峰在2012年12月2日于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金融衍生品与金融机构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要推动期货市场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继续加强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在确保股指期货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适时推出国债期货,积极稳妥发展其他权益类金融期货期权产品以及利率外汇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