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6.38亿元转让旗下孙公司
□本报记者 孟斯硕

 □本报记者 孟斯硕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中铁电气化局欲以6.38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所持的南京中铁电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中铁电气化局为中国中铁旗下全资子公司。

 据挂牌公告,中铁电气化局与中铁电气化局第一工程公司为南京中铁电化的股东,两者分别持有南京中铁电化98%与2%的股份,第一工程公司为中铁电气化局的下属子公司。此次转让完成后,两家公司均不再持有南京中铁电化公司股权。

 根据中铁电气化局网站披露,目前,南京中铁电化具有“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工程ppp项目”的建设施工权。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PPP项目是中铁电化局继BT、BOT、系统集成、施工总承包等模式全面进入地铁市场后,首次中标PPP项目。

 南京中铁电化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南京中铁电化总资产17.35亿元,净资产6.38亿元,净资产评估值为6.34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17.69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则未发生变化。但转让公告并未披露其盈利情况。

 根据公告,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实际从事地铁运营管理5年以上的内资企业,同时其注册资本应不低于30亿元,2011年资产总额不低于300亿元。

 这两项财务指标对一家以地铁运营为主业的企业来说,属于较高的门槛。以沪深两市唯一的地铁运营类上市公司申通地铁为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仅为17.8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指出,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截至评估基准日2011年12月31日,南京中铁电化的银行贷款为9.52亿元,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成功受让该项目后确保南京中铁电化继续履行上述债务偿还义务,除上述银行债务外的所有债权、债务将按照“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工程ppp项目合同文件及补充合同文件”约定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