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实物A股ETF权证港交所挂牌
华夏沪深300RQFII-ETF获认可
曹淑彦

 近日,两家港股权证发行商摩根大通及麦格理率先申请各自发行一只以华夏沪深300指数ETF的港元买卖单位(3188.HK)挂钩的权证,分别为夏三摩通三七购A(21176.HK)及夏三麦银三甲购A(21177.HK),并于15日起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标志着首批实物A股ETF权证面世,华夏沪深300 RQFII-ETF初步获得了香港市场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麦格理认股证销售部主管林泓昕表示,随着市场对投资内地A股的需求增加,对投资A股ETF衍生品也有需求,因此第一时间推出权证。据ETF专家介绍,券商一般选择产品流动性好、规模较大且稳定的ETF推出相应的认购权证,这些券商选择华夏沪深300,表明其已经获得了香港市场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愿意为其提供衍生工具;这些衍生工具发行后,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满足投资者多方面的需求,又会进一步提高ETF的流动性、交易深度、规模稳定性,形成良性循环。

 事实上,以人民币计价的实物A股ETF的上市及人民币上市证券家族的不断扩大,吸引了众多衍生品发行商的关注,预计华夏沪深300指数ETF的衍生产品还将继续增加。根据港交所资料显示,瑞银、汇丰以及瑞信也分别申请发行华夏沪深300指数ETF基金的港元计价权证,分别为夏三瑞银三九购A(21187.HK)、夏三汇丰三甲购A(21191.HK)及夏三瑞信三五购A(21219.HK),分别于11月16日、11月19日及11月20日上市交易。

 截至2012年10月底,华夏基金(香港)获批RQFII规模共计92亿元人民币,实际使用额度已超过72亿。目前华夏香港总管理及顾问的资产规模已超过130亿。(曹淑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