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新发基金总规模超5000亿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16日,205只新发基金(不包含转型所产生的基金)首募总规模超过5000亿份,达5083.72亿份,创下除2007年以外的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2日成立的基金共募集4858.1亿份。加之此后相继成立了4只基金,其中15日成立的建信纯债首募规模就达到168.61亿份,目前新发基金规模突破5000亿份。从具体基金产品类型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今年新基金规模主力,今年以来债基发行规模已超过3500亿份,是偏股型基金的两倍多;创新型基金规模领先,目前首发规模居前的基金主要是跨市场ETF、理财债基等今年基金公司新推出创新型产品。

 近期在发的基金中,纯债债券型基金数量较多。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目前债券类产品发行相对容易,能够为基金公司带来更多的规模增量,另一方面基金判断,相比股市,债市依然具有更为确定性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