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将出台私募从业者“限薪令”
陈听雨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13日表示,将于近期出台《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行业薪资限制指南》,预计将在2013年7月前实施,届时将彻底改革私募行业当前通行的薪资构成惯例,从风险防范上提高金融监管力度。

 根据《指南》,薪资限制标准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的规模和风险评估等级进行相应调整;对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将实行基金经理浮动工资部分至少40%数额推迟3年至5年领取、“糟糕”绩效将根据企业损失纳入奖金收回等规定。

 分析人士表示,有关对冲基金行业从业人员薪资监管是极为敏感的话题。长期以来,对冲基金向其成员支付的薪酬水平一直高于金融领域其他行业,这种薪酬水平是吸引并留住最佳人才的必要手段。对冲基金通常采取合伙人制度,他们的绝大部分盈利来自交易利润提成,只有客户赚到钱他们才能有收益。《指南》没有就监管机构如何对某些基金给予免受最严格限制提出明确的方案,缺乏广泛的豁免条款,意味着有更多基金经理的薪资将受到监管机构限制。(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