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
促进机构投资者
实现价值投资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养老金是长期资金,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养老金投资管理尤其是权益资产投资管理更加注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是衡量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推出有利于促进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更好的实现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

 从理论的角度来说,交易分配价值,分红创造价值。一只股票从IPO到退出市场,不论几经交易,给全体股东带来的回报只有分红和残值。成长股不是不分红,今天的成长就是将来的分红。从投资者的角度看,重视分红,寻找稳健收益,这一点和养老金投资理念相当契合。能够稳定分红的上市公司,是我们长期资金选择投资方向时候的重要可选标的,特别是能够持续分红的成长性行业和个股是养老金投资的重要方向。

 引导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在过去的5年中,A股实现分红的上市公司占所有公司比重逐年上升,这也体现了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的进步与成熟。但从整个市场角度看,连续分红的公司家数并不多,占比也不高;股息率相对成熟市场也较低。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上交所出台《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很有必要,将有助于养老金等价值投资者更有效地分享上市公司收益,使得养老金投资能够更好地实现保值增值。

 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必将吸引更多价值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并引导A股市场逐渐走向成熟。更多价值投资者参与将推动股票市场更加平稳健康有序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