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申万商品期货指数推出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日推出申万商品期货系列指数。其中,首批发布的申万商品期货指数包括收盘价和结算价两只指数,具体名称分别为申万商品期货指数(805001)和申万商品期货结算价指数(805002)。该所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申万商品期货细分类别指数和实时指数。

 申万商品期货指数在借鉴海外成熟编制经验基础上,选择国内流动性较好的商品期货品种和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并综合考虑各商品的世界产量、库存和流动性等因素,先确定能源、农业、工业金属和贵金属等大类行业权重,再根据持仓金额等指标确定具体商品的权重。为进一步提高指数的可投资性,该指数在编制时考虑了诸多细节问题,包括在商品期货合约临近交割时设置提前强制移仓措施,在主力合约轮换时进行价格跳跃修正处理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