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看好后市 五大ETF集体净申购
□本报记者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市场缩量下跌。沪深两市ETF上周总体逆市净申购8.39亿份,其中规模在百亿元以上的50ETF、180ETF、深证100ETF及两只沪深300ETF上周均出现净申购,合计净申购逾10亿份,而两只沪深300ETF上周也出现上市以来首次周净申购。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两只沪深300ETF中止赎回转为净申购,上证50ETF、上证180ETF、深证100ETF三只大盘ETF集体净申购,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对拥有较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后市有较好的预期。市场在经历了6月份的大跌之后,部分机构的观点已经偏向乐观,他们认为A股市场估值低以及憧憬经济见底,预计市场将在三季度探底回升。

 据统计,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上市以来前四周均连续出现净赎回,累计分别净赎回37.66亿份和29.13亿份。在此期间,上证50ETF、上证180ETF分别累计净赎回1.96亿份和7.44亿份,深证100ETF累计净申购2.37亿份。而上周,规模在百亿元以上的ETF均出现净申购,其中除了嘉实沪深300ETF净申购6400万份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净申购均逾2亿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