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动力

 中欧动力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2月10日,基金经理为苟开红。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规模为2.57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适合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中欧动力基金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亦不热衷行业配置,相对重视“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在精选绩优成长股的同时阶段性地适度参与周期股的波段行情。其成立以来一直由苟开红担任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历史业绩表现稳定居前。

 

 

 历史业绩稳定居前:截至2012年5月31日,中欧动力基金自设立以来(剔除3个月建仓期)净值表现抗跌明显,在同期254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剔除指数型)排名第5位,最近半年、最近一季、最近一月基金业绩表现也均稳居同业前10%行列。此外,截至一季度末基金规模仅2.57亿,属于小规模基金,在当前震荡市场环境中更能发挥“船小好掉头”的灵活优势。

 淡化资产配置,立足选股:中欧动力基金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也不热衷行业配置,相对重视“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基金经理秉承安全边际的投资理念,在精选绩优成长股的同时阶段性地适度参与周期股的波段行情,既能够较好把握市场震荡过程中稳定增长的内需消费类行业,以及受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又不会错失经济企稳过程中周期行业的反弹收益。从实际运作来看,突出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12年5月31日,今年以来中欧动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股价加权上涨8.04%。

 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基金经理苟开红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比较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既往业绩突出,同时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基金设立以来(剔除3个月建仓期)净值逆市上涨8.43%,在同期176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剔除指数型)排名第7位,彰显了基金经理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