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收益

 中银收益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6年10月11日,基金由陈军和甘霖管理。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规模27.06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基金风险评价结果,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收益基金品种,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中银收益基金精于选股,对于看好的个股倾向于买入并长期持有,换手率较低,行业配置在目前震荡市中采取相对中性的投资策略,连续多个季度保持这种消费与周期兼顾的“攻守平衡”操作风格,既往业绩稳定,短期提升明显,可保持关注。

 

 

 既往业绩稳定,短期提升明显:截至2012年5月31日,中银收益基金最近三年净值累计上涨17.34%;最近一年基金净值上涨2.65%;最近半年基金净值上涨2.46%;最近一季基金净值上涨8.94%,在同期可比194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首位,短期业绩大幅提升。

 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根据对持股明细的分析,中银收益基金属于中盘成长风格,重点投资于兼具良好财务品质、稳定分红能力、高股息和持续盈利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股票,对于看好的个股倾向于买入并长期持有,换手率较低,连续一年持有康美药业、东方园林、久联发展等8只股票,并取得较好的操作效果。截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个股5涨3跌,但均优于同期大盘表现,其中金种子酒、洪涛股份累计涨幅更是接近50%,为基金业绩助力不少。

 板块布局均衡,兼顾消费与周期:基于“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上涨机会”的判断,中银收益基金采取相对中性的投资策略,维持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成长行业和业绩确定且估值合理的个股配置,同时阶段把握园林装饰、地产、汽车等周期股的投资机会,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数据,该基金行业配置结构相对均衡而又有所侧重,食品和医药合计占比26%,电子和建筑业合计占比18%,而且连续多个季度保持这种消费与周期兼顾的“攻守平衡”操作风格。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