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核心

 广发核心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设立于2008年7月16日,基金经理朱纪刚。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规模为18.79亿元。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广发核心基金主动择时积极性不强,更为侧重企业的基本面研究,专注成长性的挖掘,“核心资产”精选沪深300成分股进行投资,“卫星资产”把握市场热点。其选股能力出色,行业配置结构攻守兼备,中长期业绩表现持续,后市可保持关注。

 

 

 中长期业绩持续性好:广发核心基金各阶段业绩表现持续突出。在现任基金经理朱纪刚管理期间,累计实现净值增长13.39%,在同期170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剔除指数型)排名第7位;最近一年净值增长0.99%,在同期259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剔除指数型)排名第9位。

 侧重基本面研究,以成长股为主:从实际运作来看,广发核心基金主动择时的积极性不强,更为侧重企业的基本面研究,专注成长性的挖掘。该基金采用“核心—卫星”的投资策略,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中精选成长性较强,质地优良,投资价值高的股票构成“核心股票”,同时采用主题投资方法精选“卫星股票”,通过适度提前把握市场热点提高基金投资收益,基金管理人出色的选股能力成为广发核心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

 行业配置攻守兼备:2011年二季度以来的下行市场环境中,广发核心基金维持了食品板块的高配,事实证明这一操作思路是成功的,期间该行业累计涨幅6.9%,在22个证监会行业中高居榜首,与第二名差距超过10%。在当前经济低位运行的背景下,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业绩稳定增长且具有明显防御特征的消费类行业不失为一条长期的投资线索。同时,对于受益于政府投资加码的建筑行业,该基金也保持了14%的配比,较为契合当前市场环境。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