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标普500
标的指数可投资性高

 博时标普5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标普500”)是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第三只QDII型基金。该基金以标普500净总收益指数为标的指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以期获得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收益。

 

 标的指数可投资性较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一个股票指数,该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被广泛用来代表美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动态。指数的500只成份股覆盖美国经济中主要行业的50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包括苹果、微软、可口可乐等知名公司,其总市值覆盖美国股票市场的75%以上,风险相对分散。

 标的指数历史业绩较为稳定:从历史业绩看,2008年和2011年全球市场低迷的行情下,标普500分别下跌38.91%和0.02%,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2008年跌幅超过60%,2011年跌幅超过20%;2010年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标普500上涨11.65%,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跌幅均超过10%;2007年和2009年的牛市行情中,上涨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远远超越标普500指数的涨幅。相对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来说,牛市标普500指数相对较差,而熊市和震荡市场环境下标普500业绩相对出色,整体业绩较为稳定。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标普500指数稳定的业绩对于很多希望规避单一投资A股市场所面临系统性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博时标普5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

 管理人综合实力雄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在最新一届“金牛”评选中,博时基金获评“2011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建议:标的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牛熊市业绩较为稳定,具有较高的可投资性。博时标普500属于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当然,作为一只新基金,博时标普500的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