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大宗商品
分级运作合理配比风险

 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大宗商品”)是招商基金公司旗下首只指数分级基金产品。该基金通过被动式指数化投资,以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获得与标的指数收益相似的回报。

 

 标的指数行业代表性强,长期投资价值显著: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以中证800指数为样本空间,挑选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煤与消费用燃料、商品化工等行业中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100家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采取等权重加权计算。指数整体以强、中周期行业为主,从长期来看,受益于稀缺性以及国内经济需求的持续上扬,资源行业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指数分级运作,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大宗商品以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作为指数跟踪标的,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招商大宗商品基金包括大宗商品份额(基础份额)、商品A(稳健份额)和商品B(积极份额)三个部分,在基金份额折算前与折算后,商品A份额和商品B份额的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例不变。其中,商品A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加3.5%,适合偏好稳定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商品B获取剩余收益,但由于具有杠杆特征,在风险承担方面也较大,更适合对市场把握能力强,希望获得市场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所持有。

 管理人综合实力强,基金经理指数投资经验丰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拟任基金经理王平先生,2006年加入招商基金,从事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工程与数量化投资策略研究、股指期货投资策略研究工作。现任招商深证100、消费ETF及其联接基金、深TMT及其联接基金基金经理,指数投资经验丰富。

 投资建议:招商大宗商品以中证大宗商品指数为跟踪标的,通过指数分级的运作方式合理匹配风险收益。A类份额为中低风险,适合偏好稳健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基础份额和B类份额均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