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阎庆民:今年银行不良贷款率不会超过3%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9日表示,考虑到GDP、CPI和M2的增长目标,今年贷款增速在15%-16%之间可以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今年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保持在2%左右,不会超过3%。

 阎庆民还表示,短期来看,巴塞尔协议III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长期来讲,银行需要适度约束自己,通过扩大表外业务来减轻资本压力。他建议银行多做票据、担保等收费业务,提高非利息收入,以减轻资本压力。此外,阎庆民预计,房地产调控将在半年左右显现成效,房价下跌会影响银行资产质量,但银行早已采取了相关预防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