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科龙
高端冰箱占比升至近40%
杨涛

 □本报记者 杨涛

 

 ST科龙(000921)去年以来在冰箱业务上呈现明显的高端走向。据了解,去年容声冰箱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8.41%,今年1月零售量同比增长超30%。海信冰箱则突出表现在多门、对开门冰箱业务,去年全年海信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达294%。两品牌冰箱产品的高端占比持续提升,目前在海信科龙整体冰箱业务中,高端产品比例已接近40%。

 海信科龙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吉表示,目前产品平均单价随着高端产品占比的提升而提高。海信科龙已建立了专门针对冰箱产品的研发中心,同时还针对研发人员制定激励机制,使冰箱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今年推出的容声第六代节能明星冰箱,日耗电量仅0.22度,再次刷新冰箱节能纪录。海信冰箱则率先在我国推出6A产品,成为6A冰箱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之一。

 整体市场趋好也是海信科龙冰箱业务走强的背景,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城市冰箱市场销售同比增幅16.15%。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城市居民更新换代的需求、农村市场的新增需求将继续推进市场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