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21-005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刘建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48,475,000股,合计质押股份数量为67,73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45.6171%,占公司总股本的7.4101%,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刘建伟先生的通知,获悉刘建伟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刘建伟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刘建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中111,356,250股为高管锁定股。

  三、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系解除质押业务办理,未形成新的股份质押。

  2、刘建伟先生未来半年内不存在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67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1.473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1126%,对应融资余额30,000万元。控股股东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资金或其他融资。

  3、刘建伟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系解除质押股份业务,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刘建伟先生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数据明细;

  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21-006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因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刘明先生的《因误操作违规卖出公司股份的说明及致歉函》,刘明先生的股票账户因误操作于2021年1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8,750股,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违规减持前的持股情况

  本次违规减持前,公司董事刘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82%。

  二、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刘明先生的《因误操作违规卖出公司股份的说明及致歉函》,根据函中所述,刘明先生的股票账户长期由其配偶管理,2021年1月20日,其配偶因误操作减持公司股份18,750股,成交均价19.385元/股,成交金额363,469.00元。减持完毕后刘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6,250股,具体减持明细如下:

  ■

  刘明先生本次减持行为未在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本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在本所备案并予以公告”。刘明先生的上述减持行为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未构成短线交易。

  三、本次违规减持事项的致歉声明及后续情况

  1、发生上述违规减持股份行为后,刘明先生深刻认识到了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司董事会进行检讨,就本次违规减持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明确今后将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加强自身及配偶对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并严格遵守,严格管理好个人股票账户,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公司董事会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并及时核实相关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督促相关人员遵守规定,加强账户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四、备查文件

  1、刘明先生出具的《因误操作违规卖出公司股份的说明及致歉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监高持股明细表》。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