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康恩贝 证券代码:600572 公告编号:临2020-102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药品新增调入“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20〕53号)(简称:“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目录”) ,并要求遵照执行。本次新增调入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的药品共119个,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新增调入药品2个,详细信息如下:

  一、有关药品新增调入目录情况

  ■

  公司上述新增调入品种的市场销售情况:

  1、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为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的重点产品,2019年和2020年1-9月销售收入分别为1.79亿元和1.12亿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64%和2.47%;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20.15%,产品覆盖全国市场。

  乙酰半胱氨酸为呼吸慢病基础治疗用药,据2018国家疾控中心慢阻肺流调数据显示40岁以上健康人群慢阻肺患病率13.6%,患者群体近1亿人。目前乙酰半胱氨酸产品有多种剂型上市销售,其中泡腾片剂型因其独特剂型优势为美国、欧盟等国家应用的主流口服剂型。目前国内有泡腾片批文的仅有2家。米内网终端数据显示,相应零售和医疗终端市场2019年祛痰药(不包括含止咳药的复方制剂)销售额约57.6亿元,本公司子公司金华康恩贝的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销售额为2.41亿元,占市场份额的4.18%。

  2、消旋山莨菪碱片目前暂无生产,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及公司经营计划择机规划。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国家 2020 版《医保目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公司目前已在呼吸领域建立了完善的处方药推广体系和队伍,本次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新增进入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将有利于巩固和拓展公司该产品在呼吸领域用药市场的产品份额及地位。

  三、风险提示

  按照国家有关政府部门的相关配套管理办法,调入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可能面临价格调整的风险。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总体有利于公司相关药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和销售,但药品未来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暂无法准确估计。

  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