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20-088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暨关联交易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8月21日,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关联董事丁燕萍、魏合田、邓维平、黄万福、吴树宏、王林狮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详细内容登载于2019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相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专项核查意见,登载于2019年8月23日的巨潮资讯网。

  2019年9月10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详细内容登载于2019年9月11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根据上述决议,2019年8月22日,公司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重新签订《金融服务协议》,在《金融服务协议》有效期内,经公司及所属公司申请,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6、12个月期限为主的短期理财业务,目前按照北京银监局要求及“资管新规”规定,均采取“分户管理、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专项理财模式,按照底层资产穿透管理原则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标准化金融产品,均为浮动收益品种,实行“净值化”管理,不提供保本保收益承诺,依据实际管理业绩决定投资收益。协议有效期内,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委托理财服务额度每年不超过10亿元,委托理财收益率依据市场价格水平变化决定。

  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及赎回的情况

  2019年10月9日,公司与财务公司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万元委托财务公司进行投资,期限2019年10月9日至2020年10月9日。因委托投资产品底层投资项目发生变动,无法按照原协议约定的时间(2020年10月13日)支付本金及收益。财务公司承诺不晚于2020年10月20日支付该理财本金及收益,具体内容登载于2020年10月16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6日赎回上述到期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4.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407,671.22元,本金及收益已于2020年10月16日到账。

  二、公告日前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

  ■

  ■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情况

  ■

  (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三、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