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能源 公告编号:2020-056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20年5月8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1,99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0)。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达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了《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协议》,向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申请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源能”)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办理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金额为2,130万美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香港华源能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梁嘉慧

  地址:香港南丫岛榕树湾大湾新村50号2楼

  注册资本:港币壹仟万元

  成立日期:2020年1月8日

  主营业务:天然气的销售和进出口,天然气配套服务的相关咨询。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持有香港华源能100%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4月30日,香港华源能总资产915.89万元,净资产915.05万元;2020年1-4月,香港华源能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0.8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的《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协议》主要内容为:

  1.甲方: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乙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华达支行

  3.被担保人:香港华源能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4.受益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

  5.保函金额:2,130万美元

  6.保函失效日:2020年11月29日

  7.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8.违约责任:甲方未能及时履行赔付责任导致乙方对外垫款的,垫付款项视作逾期贷款。自垫款日起,乙方在逾期期间对垫付金额按日利率万分之五向甲方计收利息。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均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369,692.57万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75,968.41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24.12%。

  2.公司无逾期担保贷款,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而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3、公司已发生对外担保事项中除为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而提供担保外,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农业银行华达支行签订的《开立涉外保函/备用信用证协议》。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