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8 证券简称: 龙净环保 编号: 临 2020-015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质并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0年3月30日,本公司股东龙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净实业”)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93,375,544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09%。本次解质及再质押股数均为166,460,522股,质权人均为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本次质押后,龙净实业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76,310,9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9%。

  ●控股股东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阳光泓瑞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泓瑞”)、西藏阳光瑞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瑞泽”)累计质押股份数量250,640,374股(含本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5%。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接到控股股东龙净实业通知,龙净实业将其持有的部分龙净环保股份进行了解质后并重新质押,解质前及质押登记后龙净实业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质押总数不变,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解质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股

  ■

  2、本次股份解质重新质押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股

  ■

  3、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4、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均未有质押到期的股份。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的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1)控股股东的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控股股东的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造成影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事项产生变动,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的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控股股东的质押事项不涉及控股股东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4、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第一大股东使用龙净名号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主要内容为:公司同意授权龙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公司名称中使用“龙净”字号,其在办理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有权以包含“龙净”字号的公司名称对外进行展示、宣传及开展经营活动。授权使用期限自《字号授权许可使用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49年5月16 日。授权使用费用为 10 万元/年。除此项交易外公司与控股股东龙净实业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5、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公司控股股东龙净实业的股票质押融资事项风险可控,不会因逾期偿还本息或其他违约情形、风险事件导致龙净实业所持有的龙净环保股票被债权人行使质权及龙净环保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

  三、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本次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及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本次融资用途为生产经营所需,资金还款来源主要为自身经营周转、非受限货币资金、投资收益,再融资等。

  2、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注册时间:1999年5月17日

  注册资本:80.26亿元

  注册地址: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1号3层309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对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环保业、医疗业的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械设备、建材、室内装饰材料、电梯、矿产品、焦炭、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化肥、润滑油、燃料油、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饲料、煤的销售;对外贸易;黄金销售(不含黄金交易);市政公用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工程的施工;花卉种植。

  主要财务数据:                                  (亿元)

  ■

  (2)偿债能力指标:(亿元)

  ■

  (3)截止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已发行债券余额为0,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券金额为0。

  (4)截止本公告日,控股股东无因债务问题涉及重大诉讼或仲裁。

  (5)本次解质并按原股数进行重新质押,是龙净实业与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因调整融资金额而进行的补充操作,质押前后累计的质押股数未发生变化。龙净实业持有充足的货币资金,与各大银行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未使用的融资授信额度充裕,不存在偿债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