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铁力金新农
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0-048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铁力金新农

  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8日及2020年3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铁力金新农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支持公司全资子公司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力金新农”)生猪养殖项目猪舍建设及运营,同意公司为其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铁力市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项目建设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2月2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铁力金新农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作为保证人与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铁力市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铁力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公司为铁力金新农向农业银行铁力支行申请的20,000万元的一般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铁力市支行

  2、保证人: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

  4、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数额:主债权种类为一般固定资产贷款,本金数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

  5、借款期限:总借款期限6年。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已经诉讼(仲裁)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8、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若发生法律、法规或者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项下债务被主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项下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89,711.1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129,224.66万元)的比例为69.42%;其中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9,63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1.63%。截止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因被担保方逾期承担担保责任金额为1,895.46 万元,公司已累计收回代偿金额 562.14万元。

  五、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0-047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铁力市金新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力金新农”)近日收到铁力市农业农村局拨付的项目补贴资金2,000万元。

  为支持铁力金新农生猪生态养殖产业项目经营发展,根据《2019黑龙江省建设大型生猪规模场加快恢复生产项目实施方案》的规定,铁力市农业农村局向铁力金新农拨付2019年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加快恢复生产项目补贴资金2,000万元。该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资金已到账,该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构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政府补助确认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000万元,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2,000万元,具体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