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

  

  广发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ETF联接基金。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指数成分股科技创新属性强:该基金的标的指数即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研发实力突出,100只成分股研发费用1817亿元,占比全部308只上市央企的88%,占比全部A股25%;成分股研发费用中位数是全部央企中位数的3.1倍,是全市场中位数的8.5倍。从重点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内成分股研发费用中位数6.5亿元,是行业内全部央企中位数的2.3倍,是全行业中位数的6.0倍;电子行业内成分股费用中位数3.46亿元,是行业内全部央企中位数的2.0倍,是全行业中位数的3.7倍。指数成分股公司研发人员配备齐全,研究生以上学历数量占比中位数为6.4%,分别是全部央企或全部A股的中位数水平的1.3倍和2.2倍。

  指数成分股受外资青睐:该基金的标的指数即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也受到境外资金的重点关注。Wind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12日,通过陆股通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境外增量资金有4547亿元,其中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有57只成为陆股通资金追逐的对象(列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权重70%;有37只陆股通持股比例超过1%,累计权重54%。

  基金公司实力雄厚: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5日,公司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曾获得“2010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等荣誉,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严谨科学的管理体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实力雄厚。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ETF联接基金,其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