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粤港澳大湾区ETF

  

  南方粤港澳大湾区ETF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ETF基金。该基金跟踪的湾创100指数涵盖港交所、深交所和上交所上市企业股票。在建仓完成后,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其业绩比较基准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收益率”。

  

  标的指数优势突出:该基金跟踪的湾创100指数涵盖港交所、深交所和上交所上市企业股票,其中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个数分别达到了8家和32家。其前十大成分股包含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优质创新企业,分布于湾区各主要城市,各地域优势产业和发展特点不同,可进行优势互补,发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应。相较沪深300和恒生指数,湾创100指数在信息技术、可选消费等行业权重显著提高,行业结构整体更加均衡,新兴产业比重提升,紧跟5G、芯片制造、人工智能、医改等热门概念,致力于获取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企业带来的发展红利。

  成熟的投研团队:南方基金指数团队管理经验丰富,人员具有数学、物理、金融工程、财经等多重背景,管理19只股票ETF全市场第一,通过成熟的ETF投资体系、精细化的组合管理和算法交易、完备的风险管理架构以及智能量化平台支持,为南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的产品研发、投资运作提供有力保障。

  管理人实力强劲: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6日,为国内首批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曾获“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2017年度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2018年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2018年度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等荣誉。截至2019年6月底,南方基金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超万亿元,公募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1110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9747万人,已发展成国内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资产管理规模庞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一般而言,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