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

  

  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联接是博时基金旗下的一只ETF联接基金。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对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即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税后利率×5%”。

  

  指数战略新兴特性显著: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央企创新驱动指数尤为注重成分股的创新驱动特征,在军工、TMT和装备制造等行业上的成分股比例较高,最新一期成分股中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装饰(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公司)和电子行业的权重超过10%。据最新统计,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共有75只,约78%的指数权重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成分股以100亿元以上中大市值特征的上市央企为主,整体呈现均衡的市值风格特征。

  指数历史回报出色:该基金的标的指数配置价值突出。从历史回溯的情况来看,自2013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的年化收益率高达8.31%,超越了同期沪深300(剔除金融地产)、国资委样本池和中证800指数的表现。当前中证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成分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点,正处于长期配置的较佳窗口。

  管理人具备专业的投资体系:该基金隶属于博时基金旗下指数投资品牌“指慧家”。作为业内最早布局规模化、智慧型指数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去年以来在指数及ETF产品领域的动作不断,全面升级发布旗下指数投资品牌博时“指慧家”。博时“指慧家”专注于指数投资,旗下产品线齐全,涵盖核心宽基、特色主题、海外、商品、大数据、债券等六大类优质指数体系,深挖不同配置需求,多元布局细分领域,长期服务各类指数投资需求,旗下已拥有38只产品,产品总规模超过670亿元。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股票指数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